关于开展“1+N+X”博士后招收宣传工作的通知
时间:2022-03-25
点击:

为贯彻落实《中国农业大学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》关于“实施博士后‘倍增行动’工程”的战略部署,按照《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改革意见》(中农大人字〔202130号)第二条加大博士后招收宣传力度的工作要求,加强全方位、多层次的博士后招收宣传工作,进一步推动学校博士后队伍发展壮大,现就开展“1+N+X”宣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关于“1+N+X”

“1”是指以学校为主体对外发布的博士后招收公告,推文《让青年人才挑大梁、当主角!这所985高校,吹响引才号角!》已在微信公众号青塔”318日头条发布。

“N”是指以各设站院系为主体对外发布的博士后招收公告,整合流动站学科、合作导师等信息。

“X”是指以平台基地、创新团队、合作导师及校地合作专项等为主体对外发布的博士后招收公告。

在学校前期博士后招收宣传工作的基础上,进一步加强以“N”“X”为主体的招收信息推送,着力打造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招收推送的信息聚合平台。

二、招收宣传

(一) 为了方便各院系进行博士后招收宣传,现已制定信息推送模板供参考(见附件),招收主体可参考推送模板提交博士后招收公告,相关信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“CAU人才港进行统一宣传。

(二) 在参考推送模板的基础上,各招收主体可积极创新,根据已有素材情况提供图片照片、音视频、图解等,鼓励通过多元化形式丰富招收公告,使博士后招收推送信息生动化。

(三) 博士后招收推送信息可通过数据呈现博士后培养成效,以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应聘博士后。

(四) 鼓励各招收主体综合利用现有新媒体平台,积极转发博士后招收信息,形成宣传合力,切实提高宣传频率、覆盖率和实效性。

三、工作安排

(一) 博士后招收信息由各院系博士后秘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“bsh@cau.edu.cn”,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博士后招收信息推送

(二) 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根据信息提交顺序通过微信公众号“CAU人才港对博士后招收信息进行及时宣传推送。

(三) 学校全年招收博士后,分别在每年3月、6月、9月、1210号之前确定推荐人选。

(四) 根据以往经验,20226月批次将是学校年度博士后进站主要批次(约占全年进站50%)。为深入实施博士后“倍增行动”工程,请各院系予以重视,线上线下相结合,丰富博士后招收形式,拓展博士后招收渠道,为学校、院系和学科发展集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后备力量。

 

 

联系人: 张老师  62736706

寇老师  62736200

附件:    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招收信息推送模板(供参考).docx